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圭亚那合作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Cooperative Republic of Guyana

首页>中圭经贸 > 合作项目

来源: 类型:

圭亚那举行中国对圭亚那优惠贷款输变电项目开工典礼
  2011年8月19日下午,圭亚那政府在新乔治敦变电站站址举行了输变电项目开工典礼。圭总理海因兹(Samuel Hinds)、我驻圭使馆代办李钦峰、圭电力公司项目总监考林·辛格(Colin Singh)、中国机械进出口(集团)有限公司代表金辉豹以及各界人士50余人出席了开幕仪式。

  海因兹总理致辞表示,圭一直是个电力供应不足的国家。目前的输变电线路多是70年代建设,稳定性差,停电事故经常发生。该项目建成后,将有效地提高圭亚输配电网络的运营能力,有助于国家电力公司为用户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对中国政府为该项目提供优惠贷款表示衷心感谢。李代办表示,电力供应与与社会生活息息相关。该项目的建设,将有效提高圭亚那人民的生活水平,有助于圭亚那国民经济建设发展,并将进一步增强中圭两国的良好合作关系。

  该项目包括新建110公里69kV输电线路,1.8公里海底电缆,7座69kV/13/8kV变电站,258公里光纤,扩建3座69kV/13.8kV变电站,以及配套的SCADA远程计量和控制系统。项目总投资为4200万美元,其中3960万美元来自中国进出口银行提供的优惠贴息贷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