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圭亚那合作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Cooperative Republic of Guyana

首页> 市场调研

来源: 类型:

拉加经委会发布《圭亚那国家能效监测报告》

联合国拉加经委会发布最新报告《圭亚那国家能效监测报告》。拉加经委会在德国国际合作署(GIZ)和法国环境与能源管理署(ADEME)支持下,在拉加地区开发能源效率指标数据库(BIEE),目标是加强拉加地区能源当局监测能源效率和提高数据可靠性的能力,从而改进能源相关决策。该报告是圭亚那国别报告,监测研究了圭亚那在能源、制造业和工业、第三产业、家庭使用、交通、服务业、农业等7个领域的能效情况。

在圭亚那所有经济部门中,工业部门的能源消耗量最高,这主要归因于原材料(黄金和铝土矿)高密集型生产工业。然而由于黄金和铝土矿产量下降,这一消费量有所下降。在能源密集度方面,所有主要部门随时间推移出现了普遍下降趋势。

圭亚那将于2020年开始从石油生产中获得经济回报,预计国内生产总值将大幅增长,这将导致对包括基础设施在内的公共项目的投资。能源消耗也将相应增加。预期收入增加、消费能力提升和生活条件改善预计将导致家庭能源消费增加。而服务业在经济中的比重越来越大,加上高耗能农业项目的减少,将导致能源消费总体呈下降趋势。

圭亚那政府制定了绿色国家发展战略,环境和可持续性是这一战略的关键。预计圭亚那在提高能源效率方面的努力将继续下去,而且将在全球保障制度下得到扩大。该国面临的挑战将是如何将能源效率指标纳入经济增长和国内生产总值增加的主流。(驻圭亚那使馆经商处)


https://www.cepal.org/en/publications/45476-national-energy-efficiency-monitoring-report-guya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