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圭亚那合作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Cooperative Republic of Guyana

首页> 市场调研

来源: 类型:

联合国贸发会发布《世界投资报告》 称拉加地区投资前景将保持稳定

媒体消息,联合国贸发会近期发布的《2019年世界投资报告》显示,2018年全球外国直接投资(FDI)连续第三年下滑。报告预测,2019年全球FDI有望温和复苏,预计增长10%,约达1.5万亿美元,但仍低于过去十年的平均水平。

由于经济复苏停滞、外部因素拖累增长前景,2018年流入拉丁美洲和加勒比的外国直接投资减少了6%,其中巴西和哥伦比亚的FDI下降幅度最大。加勒比地区(不包括离岸金融中心)流入FDI下降32%。这是由于该次区域主要接受国多米尼加共和国的FDI(25亿美元)下降。另外两个主要接受国海地和牙买加流入的FDI也分别下降。从拉丁美洲和加勒比地区的FDI来源来看,该地区最重要的投资者仍然是美国。

随着大宗商品价格和主要经济体的经济状况稳定,预计2019年该地区吸引投资和对外投资前景将保持稳定。自然资源、基础设施和消费品(尤其是ICT相关商品和服务)等方面将继续吸引外国投资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