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圭亚那合作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Cooperative Republic of Guyana

首页> 市场调研

来源: 类型:

圭亚那2018年GDP实际增长高于预期,外债持续增加

综合圭亚那政府消息及《纪事报》等主流媒体4月16日,圭亚那2018年GDP为36.36亿美元,实际增长4.1%,比上年经济增长率高出2个百分点,较上年末预计值高0.7个百分点。

最近发布的圭亚那银行年度报告指出,圭亚那外债继续增加。2018年政府的公共债务总额增加1.5%,占GDP的43.9%。外债增加至13亿美元,增长5.5%;占GDP的33.9%。根据该报告,增长的主要原因是来自国际发展协会(IDA)和泛美开发银行(IDB)的项目融资支出较高。

根据圭财政部最近发布的2018年报告,政府在2018年税收收入1,985亿圭元,占中央政府收入的91.6%,略低于2019年的预算预测。报告称,2018年圭亚那税务局(GRA)免除了1175亿圭元税款,占税收收入的59.2%,这反映了公司和企业享有更多的费用减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