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圭亚那合作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Cooperative Republic of Guyana

首页> 关于我们 > 参赞致辞

来源: 类型:

参赞致辞

欢迎各位网友访问驻圭亚那使馆经商参处网站!

圭亚那是位于南美洲北部的加勒比国家,盛产石油、黄金和铝矾土等矿产资源,森林覆盖率高达97%,水资源十分充沛,享有“多水之乡”的美誉。近年,随着油气资源的开发,圭亚那成为世界上经济发展最快的国家,2023年GDP增速高达33%。在此背景下,圭亚那投资机遇不断涌现,工程承包市场方兴未艾,对外贸易蓬勃发展,给中圭深化全方位务实合作带来重要历史机遇。

在两国政府和人民的共同努力下,中圭政治互信不断增强,人文交流日益密切,经贸合作稳步推进。两国建有经贸混委会机制,迄今已举行11次会议。2018年,中圭签署共建“一带一路”谅解备忘录。2023年,两国建立投资和经济合作工作组。双边贸易稳步增长,中国对圭投资涵盖矿产、商贸、餐饮、林业、农业、渔业等诸多领域,参与圭多个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建设。

在中圭经贸合作潜力正在释放,共建“一带一路”正在走深走实的情况下,我们希望本网站能帮助大家了解圭亚那相关情况和中圭经贸合作动态,促进信息共享和业务交流。我处将全力服务于中圭经贸合作高质量发展。

感谢您的关注和支持,欢迎您对我们网站建设提出宝贵意见!

中国驻圭亚那使馆经济商务参赞李汉清

二〇二四年四月